雙重認證

雙重認證是其中一個可防止網上詐騙的方法,使你能夠更安全的情況下進入網上個人服務。如果你要在網上進行高風險的活動,如網上交易,就必須採用雙重認證。現時,雙重認證需透過用戶名稱和密碼以外的保安工具,如通過手機短訊發出只可使用一次的密碼,每個短訊發出的密碼只能使用一次,並會在短時間內失效。

現時Google的應用程式Google Authenticator,必須透過你的裝置輸入由你所設定的資料,才能登入帳戶。只需使用雙重驗證,您便能利用你所知道的 (密碼) 和你所擁有的 (手機或安全密鑰) 來保護帳戶安全。此程式現時非常普及,並支援大部分登入系統。比起銀行流行的保安編碼器,此雙重認證的方式更為方便,因為只要攜帶流動裝置便可(如手機或平版電腦)。當你需要驗證碼時,系統會為你的帳戶產生專用驗證碼,如果你選擇使用驗證碼,系統會透過短訊、語音通話或我們的流動應用程式,將驗證碼傳送至你的手機。每組驗證碼只能使用一次。

如有興趣,可不妨參考以下關於使用雙重認證登入我們客戶中心的教學:
設定客戶中心雙重驗證